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| 繼續瀏覽電腦版

Hivenus 專業美容智庫

 取回密碼
 註冊
檢視: 30193|回覆: 211

遠離憂鬱 活出自我

[複製連結]
發表於 2010-7-8 11:43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別了!憂鬱 幾個方法遠離憂鬱$ N) |1 s. b. Y% L* O

. D1 D6 P- C: L
" V( p. }* y( O1.就醫、服藥$ O4 h# I+ [  J. }7 L
 這是最必要的自救之道。3 ]" e0 s2 S9 a4 @5 e# T/ K; I
 就醫能解決失眠、精神渙散、莫名疼痛且有助於穩定情緒。2 m+ q  }3 O' g5 p7 p1 J
 先解決生理上的混亂,才能進一步治療心靈。 9 ?$ N2 x. V& B$ j: n9 v3 W: r

0 W) i; j2 t! ]9 d: h7 U) u3 h/ D2 z, h
2.尋找社會資源
$ r5 Q( n, m. f# T: k0 @ 世界上不是只有妳罹患憂鬱症!
/ Q: g2 H+ I0 Q# f9 ?8 F0 }5 v 找到病友團體或是諮商團體,他們可以給妳意想不到的強大力量。$ O* |( ^0 n0 L7 Y
% b! V; l) C0 F6 h. x& J0 P; A

) Z0 p* |9 u3 N+ {8 N+ R# z3.學習接受事實. U/ v# ^' h2 \. |$ U) P9 u
 憂鬱的根源多半來自心理調適不良,難以接受生活中的種種現實。
$ u: N8 M) V2 @# b( J4 P2 Z 如學業挫折、人際孤立、事業失敗等。" A6 Y, _4 a; ^. A, S' Y# J
 學會接受,才能寬容自己,停止自責,才能珍惜自己。
0 |9 [; K6 c" ^$ Y- n7 v  p/ i" ^; _( }5 L8 d' E3 ]

( K4 r8 {9 e9 j4.有氧運動
" a2 m% r( G: N8 @; B% M 可幫助腦部產生「腦內啡」,進而提高和情緒相關的血清素,讓人心情愉悅。
6 H% g$ u, T6 f1 Q 同時可讓自己接觸大自然、陽光、呼吸新鮮空氣。
- d. n- ?4 A4 B4 P) h: |! p& {# e' x; P$ ^3 @# a
- y3 W/ @' @- e; \: d( O
5.培養興趣
+ {  L  K  k1 F7 G0 |( u 培養興趣是一個人生活的重心,可以試圖找回曾有過的興趣,
8 L6 `. W9 Q: B5 M 哪怕是逛街、打牌都可以,讓自己享受輕鬆悠閒的時光。
4 J. \$ f+ k: @) k9 n8 T) r$ v3 I. E  H. r. G
3 Z  {9 C' d  u
6.人際關係
2 N* V% `9 Z! ]2 }# {  T- _ 朋友的關懷和鼓勵,是康復相當大的動力。
, y$ ~7 C+ V3 B; P: Y. | 找一個可以信賴、包容妳的人,作為說話的對象,
) a% U$ V( ]( n$ u- V3 e+ i. w4 X' C 舉凡好的、壞的心情都跟他傾訴,
& }3 i$ Y5 |8 V5 T- \# t 常常清空垃圾桶,心裡才不會被垃圾填滿。6 f- X  s# y6 H9 F" Z8 _  G2 i, m
; F$ ^6 [+ ]/ e) K( Q
5 A6 z( L2 |5 W
7.自我勉勵 4 q3 C: V4 w8 a2 y4 a3 w+ G
 經常讀一些勵志的書,看到激勵人心的話,把它抄在筆記本裡。3 v+ D/ d% _+ r
 有次我看到書上寫:用更溫柔的方式對待自己。+ O8 L" C0 H9 L
 當下就為之鼻酸,因為過去我總是對自己又嚴又苛,
: Q, W. e) E3 w% a 往後我每次看到這句話,都會自我提醒要善待每一個人,
4 y- `4 j# a+ C  a8 S9 s6 Q+ e 當然,包括我自己。
1 N3 `. V. A0 U& F2 ^7 a9 N2 Z' G' L& I1 m

2 h  A$ F. E$ D4 R; V8.輕鬆減壓
8 I1 I9 w, P' z9 o7 p) z 找到減輕壓力的方法,給自己放個假、吃一頓大餐、
& r& `. C5 ~) o  }) [; ^' Z' Q 甚或偷懶一整天,才不會讓壓力日積月累,8 o# J* o! i, X
 成了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: a8 |% A2 ?7 B) P- i7 @" {0 y3 ?- Z$ o

; T5 T, ~/ |3 o8 N3 r: `9.補充營養6 X# W: N. ~) r* D4 Y  T. l
 多攝取維他命 B 群,牛奶、豆類、堅果、雜糧等都有豐富含量,* n5 ?, T  ^- C4 d- c' n
 或是直接買 B 群來補充,可以幫助穩定情緒。
, U8 i$ P2 {+ I' M* a
9 u* Z4 j( J: ^  k) d
1 p. @- z' L) W10.改變態度
  p& S: ]( |- t# {. ^: r( Q 佛家說,轉念轉世界。7 S) }% q# D  e8 a* T/ l; F) @
 一念之差可以造就一樁美事,也可能壞了人的一生。: V7 J. D1 F, k/ f2 X/ Z
 當妳換個角度看世界,也許,就能看見人生的美好。6 M& s+ O+ U  ~& k* G

$ L: Y/ D! i' K& i% g8 U) ~% K; @) B6 Z
請記著:生命終究會為自己找到下一個窗口的!

本主題中包含更多資源 (圖片、附件...)

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,沒有帳號?註冊

x
發表於 2010-7-9 08:53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檢舉

發表於 2010-7-9 17:47 | 顯示全部樓層
Google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檢舉

發表於 2010-7-10 00:22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檢舉

發表於 2010-7-10 01:01 | 顯示全部樓層
謝謝分享~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檢舉

發表於 2010-7-11 00:03 | 顯示全部樓層
I love this na, thank you so much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檢舉

發表於 2010-7-11 11:52 | 顯示全部樓層
支援支支援~支支支援持~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檢舉

發表於 2010-7-12 01:01 | 顯示全部樓層
呵呵 大家好奇嘛 來觀看下~~~~  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檢舉

發表於 2010-7-13 16:21 | 顯示全部樓層
哇~~~~這些圖片好可愛又好看
+ l7 k1 {& D& H  P6 j一下子快樂許多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檢舉

發表於 2010-7-14 12:18 | 顯示全部樓層
這麼好的文章一定要推的啦!謝謝喔!感恩啦~~~~!
回覆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檢舉

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sitemap|RSS|隱私權保護|Hivenus 專業美容智庫

GMT+8, 2020-6-5 23:25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網站聲明:本站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,對所有留言的真實、完整性及立場等,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

留言者(網友)之言論只代表其個人意見,並非本站立場,用戶不應過度信賴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,您若遇有下列相關情況應尋求專業意見(如涉醫療、法律或投資等問題)。

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問題,請聯絡我們,請自律切勿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。使用者務必明瞭:本站系統具資料備份、IP、時間等紀錄功能,本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!

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